Lonky.RJ

3

亲爱的S:

  原谅我回信的拖延。事实上我不得不躲进图书馆这类没有WiFi没有游戏的地方才能真正静下心来给你写信。舍友好笑我差劲的自律能力,不过避开诱因是我一贯的处事方式,而且很好用——毕竟我真的不想冒险相信自己的克制能力,代价可能很大。

  新学期的课程多了很多,尤其是专业课。大概也是现在我才算是个准备入门的心理学生吧?新学期的挑战似乎不止这些,第七周我需要参加1600米的体育考试,6月份则是英语六级,还有一系列尚未出现但足以让我焦虑症犯上20次的奇奇怪怪的麻烦。

  我从没有说过“劳累的生活很充实”,大概以后也不会说,像我这样从未热切渴望过什么的人理解不了那样的幸福。如果可以,我总是希望生活可以轻松些,空闲些,可以优哉游哉地在午后的晴天里散步或是躺在清爽的凉风里欣赏夜空。别因为我不热衷于那些文艺展览或博物馆而说我没有情趣,我有,只是我比较实在,当然也还有些懒。我不过是以自己最舒适的方式去面对生活罢了,在我不得不屈服之前。

  广州是一个很容易让人感到孤独的城市,于我而言。也许是因为它太过于繁华和拥挤,所以我才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形形色色的人,总是那么匆匆忙忙,这么大的一座城市,好像谁都不曾重要过。我知道这不是伤心的理由,但我的确觉得难过。对吧,S,即使是你,也不可能能控制得了自己内在的情绪。

  我在慢慢地找回自己的节奏,慢慢地找回不受委屈的自己。

  我不及S你优秀,自然也不会如你那般思虑周到,但我至少是坦诚的,我坦诚地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坦诚地接受了自己不坚强的眼泪。

  至少我总是会原谅自己的,不管我做错了什么。有时我会忍不住地想,可能我只是太爱自己了,舍不得自己受一点委屈,所以才会这么坦诚。

  我猜不到你可能会说什么,S。我猜不到,这样完美洒脱的你会怎样回复我的任性。不过你最有可能是跳过这个问题(毕竟我们都不是大彻大悟的人,又何苦为难自己呢),然后说一些有趣的或者值得细细推敲的新事情。

  最后,S,我好像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吃老麦了QAQ我是不是要变得不可爱了?!或许只是那家老麦太难吃了TAT我需要迅速从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中抽身出来。

  那么,4月再见。

                                                     祝

身体健康

敬爱你的L

2016.3.16

 


评论